2018年6月4日  星期一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搜 索

中国首部珞巴族电影《喜马拉雅之灵》首场汇报放映在林芝市举行

  • 2021-01-20
  • 【字体:    
  • 【打印文本】

1月19日下午,中国首部珞巴族和藏医药题材电影《喜马拉雅之灵》首场汇报放映在林芝市数字电影城举行。林芝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尼玛,市政府副市长徐龙海,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扎西洛布,市民宗局党组书记兰军伟,市旅发局党组书记、副局长、二级巡视员周传峰,市文广局党组书记、副局长裴红梅;米林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才拉,县人大副主任巴珠、县政府副县长陈剑钊,县政府办主任付江南、县文旅局党组书记、局长王翠丽;电影全国公映筹备组代表,参演的珞巴族和藏族代表,雅鲁藏布大峡谷景区、南伊沟景区、措木及日湖景区代表,奇正藏药、山泽居、松赞林等企业代表,退休老干部代表及市、县两级相关重点单位代表近60人出席观影。

《喜马拉雅之灵》电影自2013年10月开始编剧与拍摄制作,历经 4 年,2017 年完成制作并取得公映许可证。电影不仅展现出米林珞巴族人民的文化信念和血脉传承,还记录了林芝市米林县、鲁朗、波密县一年四季“人间净地醉美林芝”的绝美风光。作为中国首部珞巴族和藏医药题材的电影,电影以爱国、民族、自然、人文、藏医药为主题,在米林县派镇、南伊沟、扎贡沟、甘露洞、天边牧场、才召沟,措木及日湖、色季拉山、南迦巴瓦峰等地取景;同时,为表现珞巴族部落原生态和真实性,影片除男女主角是藏族的专业演员外,其它族人的角色全部由珞巴族人本色出演。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繁荣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提高国家文化软实力”。电影作为文化的直观载体,是发展文化产业的重要途径。作为林芝首部少数民族题材电影,《喜马拉雅之灵》首场汇报放映放“十四五”开局之年、建党100周年、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之际,不仅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的重要体现;更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全国文化和旅游系统对口支援西藏工作会议、2021年全国文化和旅游厅局长会议“关于文化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举措。对积极适应经济发展新形态、探索文化市场转型升级、构建现代文化市场体系和文化产业体系、提高文化产业发展的质量和效益;统筹推进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中华民族共有文化,藏民族、珞巴族特色文化建设,切实增强各族群众的文化自信和文化认同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据悉,自获取电影《放映许可证》以来,《喜马拉雅之灵》已斩获“2017年北京民族影像特殊贡献奖”“2017年第四届北京青年影展评委会特别关注影片和最受关注创作贡献者”荣誉、并多次入围“ 2017 年第 14 届洛杉矶世界民族电影节”“2018年第 27 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展映单元 ”等电影节及展映。

进一步提升电影知名度与影响力,推广“药洲”米林独特的自然景观和人文底蕴,提升米林文化旅游核心竞争力。下一步,电影全国公映筹备组将充分利用第十九届林芝市桃花旅游文化节“造势”,分别在拉萨、林芝、米林三地进行公映,并同步在厦门、北京、成都等多个国内一线城市及重点城市路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链接:    自治区政府网站      区(市)县政府门户网站      市级部门网站  

主办单位:米林市人民政府    技术支持:林芝市政府电子政务中心

藏公网安备 54262302000002号   工信部备案:藏ICP备11000170号-8  网站标识码:542623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