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4日  星期一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搜 索

庄严:全力以赴维护好全区持续和谐稳定大好局面

  • 2021-01-12
  • 【字体:    
  • 【打印文本】

按照自治区党委、政府工作安排,11日,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常务副主席庄严来到哲蚌寺和拉萨市柳梧高速一级检查站、柳梧汽车站、火车站便民警务站等地,实地调研拉萨市维护稳定各项工作情况。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按照自治区党委、政府的部署要求,坚持稳字当头,切实把维稳责任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到行动上,全力以赴维护好全区持续和谐稳定的大好局面,为自治区两会顺利召开创造良好社会环境。

自治区省军级领导白玛旺堆、许雪光、索朗仁增、闫贵军一同调研。

哲蚌寺内,庄严详细听取了有关工作情况汇报。他指出,各级寺管会、驻寺干部要时刻绷紧维护稳定这根弦,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按照“五个有利于”要求,持续在“导”上下功夫,切实做到具体问题具体分析,不断加强和创新寺庙管理,确保宗教和睦、佛事和顺、寺庙和谐,让广大僧尼自觉维护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推动新时代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凝聚强大合力。

庄严一行随后来到拉萨市柳梧高速一级检查站、柳梧汽车站、火车站便民警务站等地,实地查看维稳措施落实、客运服务等情况,并看望慰问值守一线的维稳力量。庄严指出,客运站点和进出口卡点,人员密集、情况复杂,是疫情防控“外防输入”的重要关口,要进一步增强风险意识,克服松懈情绪、麻痹思想,发扬连续作战的优良作风,牢牢守住不出事、不给中央添乱的底线,做好交通引导、人流疏导和疫情防控,强化便民利民措施,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确保交通顺畅、群众满意。

调研过程中,庄严强调,各级各相关部门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做好维护稳定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不断增强责任感、使命感,主动作为、尽职尽责,坚定不移把党中央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政府工作要求落实落地落到位。二要狠抓维稳措施落实,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担责,不断强化风险意识、责任意识和大局意识,不折不扣落实好维护稳定各项措施,确保政令畅通、指挥高效、反应快速、工作有序。三要坚守公共安全底线,加大公共安全执法检查力度,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严防发生火灾、交通事故等重特大公共安全事故,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绝对安全。四要切实增强服务意识,坚持寓管理于服务,加强对各级维稳力量和服务人员的科学配置,强化各重点区域的服务保障工作,全力以赴确保安全有序、保障有力、服务暖心,以扎扎实实的工作成效让党中央放心、让全区各族群众满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相关信息
网站链接:    自治区政府网站      区(市)县政府门户网站      市级部门网站  

主办单位:米林市人民政府    技术支持:林芝市政府电子政务中心

藏公网安备 54262302000002号   工信部备案:藏ICP备11000170号-8  网站标识码:542623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