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4日  星期一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搜 索

我们是守护祖国边疆的“红旗手”

  • 2021-01-28
  • 【字体:    
  • 【打印文本】

近年来,南伊乡连片驻村工作队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精准干部驻村“七项重点任务”,按照支部引领、党员带头、群众合力、军地共建的基本思路,着力把南伊乡基层党组织建设为“听党话、跟党走,善团结、会发展,能致富、保稳定,遇事不糊涂、关键时刻起作用”的红色堡垒,巩固了守边固边良好态势。

举旗定向,以“政治建设”为引领,党员群众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更加坚定。工作队始终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把握政治方向、坚守重大原则,在三个村党党组织建设上突出政治功能,在发展党员上突出政治标准,在发挥作用上强化政治引领,在党员教育上强化政治意识,持续推动边境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坚定政治信仰,焕发出强大的生机活力。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四讲四爱”群众教育实践活动,工作队深入田间地头利用茶余饭后的空闲时间,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增强党员的爱党爱国情怀和守土固边意识。

摇旗呐喊,以“四个前移”为方向,党在边境地区执政根基更加夯实。工作队始终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政绩,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强化党的建设在各项事业中的引领带动作用,全面夯实党在边境地区的执政根基。作为米林县7个边境乡(镇)之一的南伊珞巴民族乡,工作队深入贯彻总书记关于治边稳藏的重要论述和党的治藏方略以及总书记给隆子县玉麦乡卓嘎、央宗姐妹的回信精神,创新“旗帜前移、阵地前移、活动前移、服务前移”边境党建工作新方法,构筑“人人是哨兵、家家是哨所、村村是堡垒、生产是执勤、放牧是巡逻、处处有防范”的红色屏障,保证了边境持续稳定、全面稳定,实现了党员群众在捍卫国土完整上不糊涂,在守护边疆上起作用。

展旗飘扬,以“三联同创”为支撑,绿色发展的内生动力更加增强。南伊珞巴民族乡共有3个行政村,建档立卡户24户94人,怎样才能让百姓的口袋鼓起来、日子富起来、心情好起来,是驻村工作队日思夜想的大事。工作队始终坚持新发展理念,坚定不移走高质量绿色发展路子,紧紧围绕强基础、促发展、惠民生的目标,通过村集体+企业+部队的“三联同创”工作举措,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产业结构不断优化、内生动力显著增强,农牧民群众实现增收致富。工作队不等不靠、主动作为,通过帮助各村美化亮化环境、做好土地流转、场地租赁、旅游纪念品开发等前期工作,为企业进驻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扛旗为民,以“改善民生”为根本,边境居民的幸福指数更加提高。工作队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根本宗旨,紧扣“民本、民生、民心”这个出发点和落脚点,抓住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真心为他们办事、解题、答惑,勇做铺路者、排头兵、领头雁,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全心全意为民服务的衷心和真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链接:    自治区政府网站      区(市)县政府门户网站      市级部门网站  

主办单位:米林市人民政府    技术支持:林芝市政府电子政务中心

藏公网安备 54262302000002号   工信部备案:藏ICP备11000170号-8  网站标识码:542623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