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4日  星期一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搜 索

旺堆在察隅县调研边境小康村建设

  • 2020-07-06
  • 【字体:    
  • 【打印文本】

6月29日至7月1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旺堆在察隅县走访慰问贫困户,并实地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旺堆指出,脱贫攻坚是一场必须打赢打好的硬仗,是一项必须完成的政治任务。各级各部门要时刻把贫困群众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关心关注他们的生产生活,想方设法帮助贫困群众解决实际问题;要进一步压实扶贫工作责任,巩固提升脱贫质量,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旺堆先后来到古玉乡博学村旺姆家和竹瓦根镇雄久村德西家中走访慰问,与他们面对面谈心、交心,深入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家庭变化、生产生活情况以及扶贫政策落实情况,询问他们在实际生活中是否有需要政府解决的困难与问题,认真聆听他们的意见和建议。交谈期间,旺堆鼓励他们要保持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振奋精神、自强自立,坚定美好生活的信心,鼓起战胜困难的勇气,通过依靠当前党和政府脱贫攻坚的好政策与自身的不断努力过上小康生活。

“家里一年收入有多少?”“毕业后对工作有什么打算吗?”“镇里的干部常来你们家吗?”在竹瓦根镇扎拉村江安措姆的家中,旺堆与江安措姆及其家人拉家常,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健康、生产生活、经济收入、产业发展以及孩子毕业之后的就业情况。他指出,做好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是落实教育脱贫攻坚政治责任、打赢教育脱贫攻坚战的一项重要任务。旺堆叮嘱随行的当地镇、村干部要多关心多帮助困难群众,为他们解决实际问题,让群众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要正确引导建档立卡毕业生确立合理就业期望,增强信心,强化社会责任,积极主动就业创业;要抓住国家事业单位招考、国有企业专项招聘等基层项目,以及毕业生应征入伍规模、就业见习计划等重大机遇,指导和帮助更多建档立卡毕业生通过招聘和考录,实现顺利毕业、尽早就业。

“精准扶贫既要扶智,更要扶志,应激励贫困群众主动学技术、找门路,用自己的双手摘掉贫困帽。”旺堆在竹瓦根镇龙古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时,与贫困户潘应中进行了亲切交谈。当了解到,在当地党委、政府的帮助下,潘应中一家被纳入建档立卡系统,并通过政策扶持开始在家里养起了藏猪后,旺堆十分高兴,他鼓励潘应中要坚定信心,靠自己的双手创造美好生活。并要求察隅县要围绕脱贫攻坚重点工作,着力拔除贫困群众思想和能力上的穷根,激励贫困农牧民群众自己主动“扶”起脱贫志气,从根本上铲除滋生贫穷的土壤,提高家庭收入,巩固脱贫成果。

旺堆在调研中强调,开展脱贫攻坚普查,是确保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基础。开展此项工作不仅看是否实现脱贫摘帽,还看是否筑牢了稳脱贫的基础,精确掌握贫困地区、贫困人口的自我发展能力。各乡镇要盯紧“两不愁三保障”的标准,以产业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探索推广更多、更新的扶贫模式,拉长扶贫项目产业链,促进贫困群众持续增收、稳定脱贫。驻村工作队、村“两委”班子要严格落实脱贫工作责任制,按照扶贫到户、精准到人的原则,全面掌握每一名贫困户的收入结构等情况,精准施策,确保如期全面完成脱贫攻坚任务,以实实在在的脱贫成效迎接上级验收。 

调研期间,旺堆还与自治区扶贫办副主任李选印就林芝茶叶种植、藏猪养殖等产业发展等内容深入交换意见,谋求对林芝产业发展推进给予更多指导和支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链接:    自治区政府网站      区(市)县政府门户网站      市级部门网站  

主办单位:米林市人民政府    技术支持:林芝市政府电子政务中心

藏公网安备 54262302000002号   工信部备案:藏ICP备11000170号-8  网站标识码:542623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