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4日  星期一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搜 索

米林黄牡丹:总领群芳是牡丹

  • 2020-06-15
  • 【字体:    
  • 【打印文本】

米林黄牡丹. 陈蓉 摄

提及黄牡丹,脑海里总萦绕着唐代诗人刘禹锡描写牡丹的诗句:庭前芍药妖无格,池上芙蕖净少情;唯有牡丹真国色,花开时节动京城。从5月份开始,林芝米林的黄牡丹竞相争艳,依然绽放着它的光彩,笑迎八方游客。

米林黄牡丹. 陈蓉 摄

米林黄牡丹. 陈蓉 摄

在米林的南伊沟和扎贡沟,生长着数千株野生大花黄牡丹。5月底至6月,漫山遍野的黄牡丹在米林上演了一场花的盛宴。而每年5月28日,黄牡丹开得最繁盛的时候,这里都会举行“米林黄牡丹藏医药文化旅游节”。正所谓,“唯有牡丹真国色,花开时节动高原”。

米林黄牡丹. 张淑萍 摄

米林黄牡丹. 张淑萍 摄

米林的黄牡丹,主要分布在扎贡沟和南伊沟,沿途经过的色苏庄园、希尔顿酒店附近也有分布。另外,南伊沟也是珞巴族的主要居住地,游玩于此,你会发现,传承千年的质朴与热情丝毫未变,家家户户的珞巴人都会热情待客。

米林黄牡丹. 张淑萍 摄

米林黄牡丹. 张淑萍 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链接:    自治区政府网站      区(市)县政府门户网站      市级部门网站  

主办单位:米林市人民政府    技术支持:林芝市政府电子政务中心

藏公网安备 54262302000002号   工信部备案:藏ICP备11000170号-8  网站标识码:542623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