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4日  星期一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搜 索

扎西绕登乡全链条工作机制 解决搬迁群众就业问题

  • 2020-06-10
  • 【字体:    
  • 【打印文本】

近年来,米林县扎西绕登乡党委从动员到培训、输出、管理服务的全链条工作机制,解决搬迁群众的就业问题。

聚焦“谁就业”,摸清底数,精准管理。开展劳动力就业信息“摸底”工作,进一步摸清劳动力底数,抓实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信息台账建立,为精准转移提供科学的信息支撑。

聚焦“愿就业”,加强劳动力转移就业政策的宣传。在搬迁安置点开展劳动力转移就业宣传活动,逐步形成以“自发转移输出为主、组织引导输出为辅”的务工模式。

聚焦“能就业”,分类施策,精准培训。根据劳动力培训意愿,积极开展各类技能培训项目,依托职业技能培训带动就业,改变劳动者传统落后的生产观念,提升科学素质,增强脱贫内生动力,有效阻止贫困的代际传递。

聚焦“好就业”,搭建平台,精准推送。根据摸排情况积极同米林县人社局等相关部门和用工企业对接,根据有意向的务工人员意向,提供就业岗,提高劳动力就业的稳定率。

聚焦“稳就业”,落实政策,加强后续跟踪服务。建立定期听取劳动力转移工作情况汇报制度,积极配备、形成层层有人抓、有人管的工作局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链接:    自治区政府网站      区(市)县政府门户网站      市级部门网站  

主办单位:米林市人民政府    技术支持:林芝市政府电子政务中心

藏公网安备 54262302000002号   工信部备案:藏ICP备11000170号-8  网站标识码:542623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