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4日  星期一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搜 索

献血证“安家”互联网 全国电子无偿献血证正式启用

  • 2020-06-14
  • 【字体:    
  • 【打印文本】

新华社杭州6月14日电(记者 俞菀)救死扶伤的关键时刻,每一袋热血都是一份希望。14日上午,2020年“世界献血者日”主题宣传活动在浙江杭州举行。会上,国家卫生健康委宣布全国电子无偿献血证正式启用,献血证“安家”互联网。

国家卫生健康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从6月14日开始,全国各地无偿献血者都可以通过国家卫生健康委官网、中国政府网、国家政务服务平台和支付宝、微信、百度小程序一键查看本人的电子无偿献血证和全国无偿献血量。全国电子无偿献血证的正式“上线”,实现了全国452家血站的信息互联互通。

此外,献血者还可以通过阿里巴巴“3小时公益”平台,将献血的爱心行为转换为公益时数,除了可以积累芝麻信用外,还可领取免费保险等权益。

“下一步,我们将依托互联网、大数据、云技术等新手段,为献血者提供更加精细、周到、便捷的服务,在全社会营造无偿献血良好氛围。”上述负责人表示。

据悉,献血法实施以来,我国无偿献血事业取得的丰硕成果,全国无偿献血人次数和采血量实现22年连续增长,千人口献血率从1998年的4.8‰提升到2019年的11.2‰,无偿献血人次数、采集量和血液质量安全水平均位居全球前列。

尤其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广大无偿献血者为爱逆行,新冠肺炎康复者心怀感恩、捐献恢复期血浆,各兄弟省份守望相助、全国联动共同保障湖北省、武汉市的用血需求。

为表达对无偿献血者的敬意,杭州自6月12日起连续五天在钱江新城、钱塘江两岸举行“世界献血者日”主题灯光秀。全市120块户外电子显示屏、13000余台公交移动电视以及8400余块地铁电子屏联网同步播放致敬无偿献血者的宣传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链接:    自治区政府网站      区(市)县政府门户网站      市级部门网站  

主办单位:米林市人民政府    技术支持:林芝市政府电子政务中心

藏公网安备 54262302000002号   工信部备案:藏ICP备11000170号-8  网站标识码:542623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