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4日  星期一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搜 索

县巡回宣讲组开展虫草采集管理前期法治宣传工作

  • 2020-03-21
  • 【字体:    
  • 【打印文本】

为有效预防虫草采集时期的矛盾和纠纷,在米林县委、县政府的统一安排部署下,3月17日至19日,由米林县司法局牵头,县公安局、县委统战部、县信访局、县林草局、县教育局等相关部门组成巡回宣讲组,深入米林县卧龙镇、里龙乡、扎绕乡虫草采挖重点区域和“三岩”搬迁开展前期法治宣传工作。

宣讲组成员们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举实例,摆事实,简明扼要地宣讲了《宪法》《草原法》《环境保护法》《刑法》《治安管理处罚法》《西藏自治区冬虫夏草管理暂行办法》以及道路交通、扫黑除恶、疫情防控等等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把虫草采集区域、采集要求及有可能引发纠纷和矛盾的因素和后果向群众讲清楚、说明白,做深做细群众的思想教育说服工作,让虫草采集管理的各项政策、法规深入人心、入脑入心。

通过此次法治宣传教育,进一步增强了采挖虫草人员的法律意识、环境意识,引导他们在虫草产区依照法律法规科学合理地进行采集,避免和预防不和谐因素的出现起到了积极的引导作用。此次宣传共发放藏汉双语各类宣传资料2000余份,法治宣传手袋 650个,受教育群众530余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链接:    自治区政府网站      区(市)县政府门户网站      市级部门网站  

主办单位:米林市人民政府    技术支持:林芝市政府电子政务中心

藏公网安备 54262302000002号   工信部备案:藏ICP备11000170号-8  网站标识码:542623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