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4日  星期一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搜 索

米林县各单位部门积极参加疫情防控阻击战

  • 2020-02-07
  • 【字体:    
  • 【打印文本】

014.png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发生以来,为积极响应党中央、区党委和市委、县委的统一部署要求,维护米林县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做到早预防、早安排,春节前后,米林县委、县政府多次召开协调推进会,要求各单位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增强防控工作的紧迫性和危机感,同时做到明确职责、联动联防。县直机关各单位迅速行动,树牢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的意识,积极组织并展开了系列行之有效的举措来打赢这场阻击战,彰显了米林党员的精神风貌。

米林县政府办积极做好上传下达、统筹协调工作,紧张有序发挥出政府参谋助手和推进决策落实作用;县医疗卫生防疫部门切实履行职责,第一时间组织医疗工作人员到基层、机场等防疫一线,做好群众的摸底排查、防疫知识宣传及口罩、消毒液等发放相关工作;县公安局及时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织民辅警坚持一线作战、靠前指挥,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社会治理;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积极履行监管职责,组成以党员为主的维护市场秩序监管队伍,对全县药店、农贸市场、餐饮等进行了实地监管和督导,同时借助微信群、电话等方式积极劝导即将进藏的米林县经商人员近期不进藏,宣传好相关政策要求。

县委组织部根据工作要求和管理权限,适时对全县党员干部在岗、出藏等情况进行汇总登记和相关通知事项,另一方面及时成立党员志愿服务队,赶赴米林机场一线开展不间断地服务工作;县纪委、强基办等部门组成联合督导组,分别对乡镇、县直机关各部门开展工作及返岗人员居家隔离等情况进行了督导指导;县农业农村局在乡村发放消毒用品,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工作,对县城主干道实施全面消毒;县委宣传部、团县委积极招募青年志愿者分批次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及服务活动,发放宣传折页册5000份,宣传单3000张。

另外,县乡(镇)各派出驻村工作队纷纷行动起来,走村入户加大宣传教育力度,引导群众科学预防、理性对待,坚决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目前,基层群众日常生产、生活状况平稳有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链接:    自治区政府网站      区(市)县政府门户网站      市级部门网站  

主办单位:米林市人民政府    技术支持:林芝市政府电子政务中心

藏公网安备 54262302000002号   工信部备案:藏ICP备11000170号-8  网站标识码:542623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