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4日  星期一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搜 索

高质量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 2020-01-15
  • 【字体:    
  • 【打印文本】

作为全国唯一省级集中连片贫困地区的西藏,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74个县区全部脱贫摘帽。

但我区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建设相对滞后,总体经济社会发育程度偏低,与兄弟省市相比还有较大差距。我们应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抓好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工作落实,咬定目标、一鼓作气,坚决巩固好脱贫攻坚成果,奋力夺取脱贫攻坚全面胜利。

要深刻认识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的重要意义。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对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意义重大,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政治责任,推动脱贫攻坚工作往深处做、往实处抓、往细处落,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效。

要坚定不移落实“四个不摘”要求。严格执行习近平总书记“摘帽不摘责任、摘帽不摘政策、摘帽不摘帮扶、摘帽不摘监管”要求,持续在建立完善防贫机制、巩固贫困人口政策扶持、激发贫困人口内生动力等方面下功夫、求实效,全面提升脱贫攻坚质量和水平。

要深入推进“回头看”排查整改。全面排查脱贫攻坚责任、政策、工作落实情况,全面排查精准识别、帮扶、退出情况,全面排查义务教育、基本医疗、住房安全保障以及饮水安全情况。对排查发现的问题,建立问题台账和整改台账,细化、实化问题整改措施,明确整改责任主体和时限,逐项逐条整改到位。

要加强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衔接统筹。按照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的“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乡村发展总体要求,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加快产业发展,强化人才支撑,推进乡村建设,完善乡村治理,推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规划融合,推进开发式扶贫与保障性扶贫相结合,在牢牢巩固和扩大脱贫攻坚成果的基础上,着力实现农牧民持续增收、村庄环境持续改善,着力提升各族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相关信息
网站链接:    自治区政府网站      区(市)县政府门户网站      市级部门网站  

主办单位:米林市人民政府    技术支持:林芝市政府电子政务中心

藏公网安备 54262302000002号   工信部备案:藏ICP备11000170号-8  网站标识码:542623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