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4日  星期一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搜 索

论学习贯彻自治区纪委九届五次全会精神

  • 2020-01-20
  • 【字体:    
  • 【打印文本】

政贵有恒,治须有常。勇于自我革命,从严管党治党,是我们党最鲜明的品格,也是我们党不断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的关键所在。

自治区纪委九届五次全会是在全区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的新形势下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以及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总结去年纪检监察工作,部署今年纪检监察任务,为我们一以贯之、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用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出了具体要求、明确了方法路径。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总结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历史性成就,深刻阐释我们党实现自我革命的成功道路、有效制度,深刻回答管党治党必须“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的重大问题,对不断深化党的自我革命、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具有重大指导意义。我们要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准确把握核心要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对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区党委明确的具体工作要求上来,坚定信心决心、坚守初心使命,主动担当作为、忠诚履职尽责,一以贯之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方针和要求,不断把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

过去一年,自治区党委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落实“两个责任”、加强政治监督,推进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各族干部群众“两个维护”的思想行动更加自觉、党的创新理论深入人心、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不断强化、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持续深化、“四风”弊端治理逐步加强、政治巡视巡察利剑作用充分彰显、群众身边的蝇贪腐败全面整治、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成果得到巩固发展。 成绩的取得,根本在于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总书记全面从严治党和治边稳藏重要论述的科学指引,离不开全区各级党组织、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的努力。

全面从严治党是一场攻坚战,决不能丝毫懈怠;是一场持久战,决不能半途而废。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既是决胜期,也是攻坚期。啃下硬骨头、完成硬任务,管党治党一刻都不能松懈,必须始终保持思想上的冷静清醒、增强行动上的勇毅执着,不断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我们要从全面从严治党历史性成就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在清醒认识形势中保持定力和韧劲,在学习领悟新部署新要求中明确前进方向,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进一步以科学理论引领理想信念;坚持不懈强化政治监督、保障制度执行,进一步增强“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坚持不懈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进一步以优良作风巩固脱贫成果、决胜全面小康、维护社会稳定;坚持“老虎”“苍蝇”一起打,进一步查处不收敛不收手的违纪违法问题;坚持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进一步巩固和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持续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进一步推动健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坚持用严明的纪律维护制度,进一步增强纪律约束力和执行力;认真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

执纪者必先守纪,律人者必先律己。面对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全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切实担负起维护制度权威、保障制度执行的重要职责,带头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不折不扣执行监督执纪工作规则和监督执法工作规定。在强化自我监督、自我约束上作表率,牢固树立法治意识、程序意识、证据意识,严格按照权限、规则、程序开展工作,下更大气力把队伍建强、让干部过硬。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更加自觉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政治责任,大力提升政治能力和业务能力,加强理论学习和实践锻炼,做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战士。

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新目标已经确定,新征程就在脚下。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的科学指导和区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忠实履职、奋勇前进,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推进新时代西藏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顺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提供坚强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相关信息
网站链接:    自治区政府网站      区(市)县政府门户网站      市级部门网站  

主办单位:米林市人民政府    技术支持:林芝市政府电子政务中心

藏公网安备 54262302000002号   工信部备案:藏ICP备11000170号-8  网站标识码:542623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