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4日  星期一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搜 索

产业扶贫 拉萨已累计完成投资57.19亿元

  • 2019-10-23
  • 【字体:    
  • 【打印文本】

16日下午,拉萨市扶贫产品推介会在拉萨市圣地天堂洲际大饭店举行。据了解,此次推介会展示了拉萨市各县(区)通过特色产品开发,带动贫困群众就业增收,巩固脱贫的成效。

据了解,拉萨市自精准扶贫工作开展以来,始终正确处理“十三对关系”,紧抓产业扶贫工作。截至目前,拉萨市累计完成投资57.19亿元,建设产业项目356个,开工率84.76%,已完工263个。通过产业项目直接带动3650人就业,人均增收15000元,辐射带动37600人增收,人均受益1200元。

拉萨立足本地资源和区位优势,着重打造特色种植业、养殖业、加工业、商贸物流业、旅游文化产业、资源开发利用等六大扶贫主导产业,推进粮经饲统筹、种养加一体、农林牧结合、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在推介会上,记者看到,城关区围绕净土健康产业和城市服务业推出高原纯牛奶、酸奶等系列奶产品;堆龙德庆区围绕生态旅游文化产业打造“德吉藏家”精品民宿……拉萨市扶贫产品推介会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拉萨市着力打造‘一县一品’,保障每个县(区)都有自己的品牌,从而带动贫困群众就业增收,实现稳定脱贫。”

为保障产业扶贫工作顺利推进,拉萨市还建立了“四到县”机制,严格按照资金、权力、任务、责任“四到县”要求,落实产业脱贫责任制,同时出台《拉萨市关于建立健全产业扶贫利益联结机制的实施方案》等一系列政策文件,促进产业项目规范化运营,不断提升扶贫实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相关信息
网站链接:    自治区政府网站      区(市)县政府门户网站      市级部门网站  

主办单位:米林市人民政府    技术支持:林芝市政府电子政务中心

藏公网安备 54262302000002号   工信部备案:藏ICP备11000170号-8  网站标识码:542623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