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4日  星期一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搜 索

林芝市2019年初中主题教研暨校长论坛在米林中学举行

  • 2019-12-02
  • 【字体:    
  • 【打印文本】

003.png

近日,林芝市2019年初中主题教研暨校长论坛在米林中学举行并胜利落幕。本次活动由林芝市教育局主办,米林县教育局、米林中学承办。林芝市教育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吴珍珠,米林县委常务副书记、常务副县长黄南荫,副县长西热江才,县教育局局长白玛加措及班子成员出席活动,市教育局教研室中学教研组教师,县教研室全体教师,来自六县一区的各教育局分管教学教研副局长,各中学校长,米林中学中层以上干部共70余人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的主题为“深化改革,聚焦课堂,提升质量”,内容丰富而扎实。活动紧紧围绕课堂建设,分为听评课、专家讲座、校长论坛、局长交流四个环节。听评课环节安排了藏语文、语文、数学、物理、化学、生物等6个学科展示,来自各县区的教师们根据学科特点,运用素质教育理念,匠心独运,同课异构,为活动贡献了优秀且真实的12堂课例。

与会领导、专家们从不同角度对课例进行了建设性的点评,并就学科教学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点拨。八一中学校长滕细浪、林芝一中党委书记靳兵建分别从课堂教学、激励机制方向做了《关于提高课堂实效性的思考》和《强化激励导向  引领学校发展》的讲座,理论联系实际。各县区9位校长带着自己的办学实践和思考,从不同的角度阐述了对提高学校教育质量的迫切要求与探索,务实、有效的管理方式分享给与会校长带来了很大的启发和很好的借鉴。

6位县区局长的交流和分享不拘一格,从制度管理谈到人文建设、以文化人,从当下教育管理的思考谈到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的举措,既感性又富于理性,既前卫又有可操作性。最后,吴珍珠书记对本次活动做了总结,她对米林县教育局和米林中学的承办表示感谢,并勉励大家立足课堂,做“眼里有生、心中有爱、手上有法、学有所长”的“四有”好教师、好校长,为林芝教育的大发展贡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米林中学还精心组织学校兴趣小组的师生们,为活动献上了一场精彩的晚会,展示了学校致力素质教育的丰硕成果。活动全体参会成员参观了米林中学校园,整洁美好的校容校貌,师生团结昂扬的精神风貌,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本次活动全程采用手机直播方式对互联网开放。

林芝市2019年“深化改革,聚焦课堂,提升质量”初中主题教研暨校长论坛活动的举行,为林芝市教育质量的提升确立了目标,指明了方向,对推动全市的教育事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米林县教育系统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深化改革,深化课堂教改教研,推动米林教育质量再上新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链接:    自治区政府网站      区(市)县政府门户网站      市级部门网站  

主办单位:米林市人民政府    技术支持:林芝市政府电子政务中心

藏公网安备 54262302000002号   工信部备案:藏ICP备11000170号-8  网站标识码:542623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