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4日  星期一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搜 索

西藏森林防灭火明年有望进入航空时代

  • 2019-11-04
  • 【字体:    
  • 【打印文本】

近日,应急管理部南方航空护林总站吴灵站长带队的调研组一行,深入拉萨、林芝等地调研应急救援航空体系建设情况。

调研组在藏期间与自治区应急管理厅、林芝市政府召开座谈会,深入探讨全区应急救援航空体系建设工作。会议认为,建立高原高寒地区应急救援航空体系,对维护国防安全、边境安全、生态安全和维护各族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具有重要作用,在藏发展应急航空救援工作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边稳藏”重要论述的具体体现,发展应急航空救援工作具有重要的政治意义和现实需求。

会议指出,自治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应急航空救援工作,要以贯彻落实应急管理部印发的《应急救援航空体系建设方案》为契机,按照《西藏自治区通用航空发展规划(2014-2030)》要求,将通用航空与应急救援有机结合,配套建设应急救援设施设备,形成区内通用航空应急救援网络,提高应急救援能力;正在建设的拉萨航空救援基地,将对完善应急救援航空体系起到重要保障作用。

会议强调,一是自治区应急管理厅尽快推动成立航空应急救援机构、落实编制和专业技术人员;落实开展航空应急救援相关地面保障经费;积极向应急管理部请示汇报,争取将西藏纳入全国航空应急救援整体工作计划之中。二是应急管理部南方航空护林总站将西藏纳入2020年航空应急救援工作计划并上报应急管理部;调配高高原性能直升机进驻西藏,选派飞行观察员、飞行调度员支持西藏开航,同时为西藏培训航空应急救援专业技术人员。三是西藏森林消防总队林芝支队负责组建机(索、滑)降扑火队伍。四是2020年春季森林防火期间,计划在林芝市试点开展森林航空消防工作,并参与多灾种航空应急综合救援,开展航空应急救援相关保障和协调工作由林芝市负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相关信息
网站链接:    自治区政府网站      区(市)县政府门户网站      市级部门网站  

主办单位:米林市人民政府    技术支持:林芝市政府电子政务中心

藏公网安备 54262302000002号   工信部备案:藏ICP备11000170号-8  网站标识码:542623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