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4日  星期一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搜 索

新时代接续奋斗再创新辉煌

  • 2019-09-30
  • 【字体:    
  • 【打印文本】

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主题,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70年筚路蓝缕、奋勇前进,在党的领导下,在共和国的怀抱里,我们已经创造出举世瞩目的辉煌。但这只是万里长征走完了第一步,我们必须谦虚谨慎、戒骄戒躁、锐意进取,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奋力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西藏篇章,接续奋斗,再创新辉煌。

再创新辉煌必须紧跟核心紧跟党中央。事在四方,要在中央;船重千钧,掌舵一人。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力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根本政治保证。我们一定要拥戴信赖忠诚捍卫核心,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下履行职责、开展工作,以对党、对人民、对事业高度负责的精神,推动总书记治边稳藏重要论述在西藏落地生根、不断成功实践。

再创新辉煌必须筑牢国家安全屏障。我们一定要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坚持中央对达赖集团斗争的方针政策,紧紧围绕特殊矛盾,增强忧患意识和防范风险意识,坚持稳字当头,树立底线思维,发扬斗争精神,以防患于未然为原则做工作、以防止出大事打基础做准备、以敢于担当落实责任为标准看干部,谋长久之策、行固本之举,深入开展反分裂斗争,持续揭批达赖集团的反动本质,加强新旧西藏对比教育,不断提高社会治理能力,严密防范和坚决打击各种分裂渗透破坏活动,以边疆地区安全和谐的成果有力拱卫国家总体安全。

再创新辉煌必须用新发展理念领航。发展是解决西藏一切问题的基础和关键,发展理念是发展行动的先导,其正确与否,从根本上决定着发展成效乃至成败。

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科学回答了实现什么样的发展、怎样实现发展的问题,是我们推进发展必须遵循的纲。我们一定要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正确处理好“十三对关系”,扎实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大力推进特色优势产业发展,充分激发市场创造和活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大力实施以“神圣国土守护者、幸福家园建设者”为主题的乡村振兴战略,激励更多的群众像格桑花一样扎根雪域边陲、守土固边,建设美丽幸福西藏,奋力描绘新时代西藏发展新画卷。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困难麻烦由政府解决、把方便实惠送给群众,一切工作都向改善民生、凝聚人心聚焦发力,坚决啃下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这块“硬骨头”,切实解决好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不断提高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再创新辉煌必须筑牢生态安全屏障。生态文明建设是关系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根本大计。我们一定要担负起在祖国大家庭中的责任,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冰天雪地都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持生态优先、保护第一,统筹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推进各类自然保护区建设,大力实施国土绿化工程,严守生态红线底线,严格落实生态文明建设责任制,加快推进美丽西藏建设,切实守护好世界上最后一方净土,为中华民族永续发展作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再创新辉煌必须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是做好西藏工作的根本保证。我们一定要牢固树立西藏海拔高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标准更高,牢固树立西藏客观条件特殊但从严治党和反腐倡廉没有任何的特殊性,牢固树立西藏氧气少气压低但坚定理想信念、执行党的纪律标准不能降低的思想,着力培养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大力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大力弘扬“老西藏精神”“两路精神”,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切实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为推进新时代西藏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提供根本保障。

长风破浪正当时,直挂云帆济沧海。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总书记治边稳藏重要论述的指引下,在自治区党委团结带领下,300多万各族人民信心百倍、斗志昂扬,向着新的辉煌,扬帆远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相关信息
网站链接:    自治区政府网站      区(市)县政府门户网站      市级部门网站  

主办单位:米林市人民政府    技术支持:林芝市政府电子政务中心

藏公网安备 54262302000002号   工信部备案:藏ICP备11000170号-8  网站标识码:542623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