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4日  星期一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搜 索

自治区脱贫攻坚指挥部2019年第二季度调度会召开

  • 2019-08-05
  • 【字体:    
  • 【打印文本】

8月2日,自治区脱贫攻坚指挥部召开2019年第二季度调度会。市委副书记、市长、市脱贫攻坚指挥部总指挥长旺堆,副市长尼玛扎西、扎西达杰,市政协副主席崔晓东出席林芝分会场会议。

会议指出,西藏的脱贫攻坚不仅是经济问题、更是政治问题。各地各部门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方略和扶贫工作重要论述,深刻领会今年年底宣布基本消除绝对贫困的重大意义,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注重质量、稳定脱贫。要补齐短板,推动产业扶贫迈上新台阶,坚持安居和乐业并举,紧盯“零就业”、全保障,拓宽收入门路,转变观念、持续抓好扶志扶智,切实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要坚持脱贫摘帽与巩固提升工作两手抓、两手都要硬,切实落实好“四不摘”要求,坚持底线思维,注重总结经验、挖掘典型、示范引领,把脱贫攻坚战取得的丰硕成果展现给世人,凝聚起同心共筑中国梦的强大合力,确保年度目标任务圆满完成,以优异成绩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就贯彻落实好此次会议精神,旺堆要求,一是认识必须要到位。当前,脱贫攻坚已经到了啃硬头、攻坚拔寨的冲刺阶段,如期实现脱贫攻坚目标是一项极其重要、极为严肃的政治任务,要本着对组织负责、对群众负责、对历史负责的态度,全力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特别是林芝察隅、墨脱、朗县三个深度贫困地区,要锁定“两不愁三保障”目标,在实现摘帽任务的基础上,继续按照“摘帽不摘责任、摘帽不摘政策、摘帽不摘帮扶、摘帽不摘监管”的要求,全面落实好市委、市政府关于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相关要求,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二是工作必须要抓紧。市委、市政府按照自治区脱贫攻坚工作的总体部署,扎实推进易地搬迁,水电路讯网等基础设施均已配齐,3月份已实现全部入住。三岩搬迁已搬迁入住2223人,解决了群众的住房问题。如何让搬迁群众富起来,实现“搬得进、稳得住、富得起、融得入”,产业发展、就业增收是关键。要深刻认识完成脱贫攻坚工作任务的紧迫性,及时做好走访,入户了解搬迁群众情况,充分发挥他们的特点和长处,进一步论证好产业项目,着力解决项目效益不明显、利益联结不完善等问题,切实走出一条发展特色种、养殖业,劳务就业增收致富的好路子,确保到2020年,搬迁群众同全市各族群众一道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三是措施必须要精准有效。要突出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问题整改、脱贫攻坚项目建设、三岩搬迁等重点工作,精准施策、靶向发力,学习好、掌握好脱贫攻坚各项政策,认真论证、反复研究,不搞一刀切,集中精力破题,加快项目建设,补齐发展短板,确保问题整改到位,确保政策落实到位,确保项目尽早发挥效益,实现群众稳定脱贫、长期增收。

旺堆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维护稳定和脱贫攻坚相统一,重点和全面相统一,脱贫攻坚与巩固提升相统一,扶贫与扶志扶智相统一,确保脱贫攻坚协调全面推进。要压实工作责任,强化督查考核,深化作风治理,营造浓厚氛围,高质量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链接:    自治区政府网站      区(市)县政府门户网站      市级部门网站  

主办单位:米林市人民政府    技术支持:林芝市政府电子政务中心

藏公网安备 54262302000002号   工信部备案:藏ICP备11000170号-8  网站标识码:542623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