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4日  星期一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搜 索

林芝市电子商务进农村和非公经济发展及非公经济人士队伍成长情况新闻发布会召开

  • 2019-08-13
  • 【字体:    
  • 【打印文本】

8月13日,林芝市电子商务进农村和非公经济发展及非公经济人士队伍成长情况新闻发布会召开。

记者了解到,林芝市电子商务进农村项目实施3年以来,通过开发适合农村普通劳动力的工作岗位,为周边的闲散劳动力提供了一个长期的务工途径。截止目前:累计挖掘110多户商家,上线82个品类商品,实现销售额3133万元,帮扶1598户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开创“互联网+扶贫”模式的新型样本,建立到户到人、精准帮扶模式,带动2820贫困人口发展产业;组织电商培训,帮助贫困户掌握技能,增加收入,培训2699人次,解决94人就业。自电子商务进农村项目实施以来,分别在工布江达县、米林县、朗县22个乡镇运营了64个村级服务站,同时,通过电商+合作社+贫困户的模式,帮助农牧民专业合作社建立企业电商服务站,并对电商企业服务站工作人员的电商实操技能进行培训,提高对电子商务的应用能力,拓展企业农产品销售渠道,缩短了流通环节,节约了销售成本,有效缓解了农产品难卖问题。据统计:自2016年以来,共帮助25家农牧民合作社建立电商服务站,推广销售农牧民专业合作社产品52个品种,网络交易额累计达2258万元。

改革开放初期,林芝市仅有少量小餐馆、小卖部,经过三十多年的发展,民营企业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由弱到强,企业规模不断壮大,产业链不断健全,已经拥有以奇正藏药股份有限公司为代表的一批上市公司、以润鑫实业集团为代表的一批集团公司,产业范围覆盖建筑建材业、特色农牧业、生态旅游业、现代服务业、电子信息产业等国民经济各大领域。截止6月底,林芝市实有市场主体22057户,注册资本(金)629.04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8.13%、32.76%。非公经济市场主体21333户,注册资本(金)297.11亿元,同比增长18.27%、11.69%,上缴税收6.2亿元,占比85.7%。非公经济市场主体带动就业创业69759人,占市场就业总人数的98%。民营经济在促增长、稳就业、惠民生、保稳定等方面作出了巨大贡献。

广大民营企业在发展壮大过程中,大局意识、社会责任意识明显加强,长期以来,林芝市不少民营企业积极参与救灾、扶贫、就业创业、捐资助学等社会事业,为林芝市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做出了重要贡献。2016年以来,共有149家民营企业参与“百企帮百村”精准扶贫行动,帮扶对象覆盖7县(区)、99个行政村、1153户、4272贫困人口,投入帮扶资金9738.7万元,新增就业4200余人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链接:    自治区政府网站      区(市)县政府门户网站      市级部门网站  

主办单位:米林市人民政府    技术支持:林芝市政府电子政务中心

藏公网安备 54262302000002号   工信部备案:藏ICP备11000170号-8  网站标识码:542623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