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4日  星期一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搜 索

西藏大学《高原科学研究》入选国家核心期刊

  • 2019-08-24
  • 【字体:    
  • 【打印文本】

近日,西藏大学《高原科学研究》获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CSCD)(2019—2020)来源期刊收录证书,正式入选国家核心期刊,实现了西藏自治区自然科学类核心期刊零的突破。

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Chinese Science Citation Database,简称CSCD)创建于1989年,收录我国数学、物理、化学、天文学、地学、生物学、农林科学、医药卫生、工程技术和环境科学等领域出版的中英文科技核心期刊和优秀期刊千余种。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具有建库历史最为悠久、专业性强、数据准确规范、检索方式多样、完整、方便等特点,自提供使用以来,深受用户好评,被誉为“中国的SCI”,已在我国科研院所、高等学校的课题查新、基金资助、项目评估、成果申报、人才选拔、文献计量与评价研究、职称评审、成果申报、晋级考评等多方面作为权威文献检索工具获得广泛应用,是目前国内自然科学领域最权威的核心期刊数据库。

《高原科学研究》是在《西藏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基础上创办的一本专业性学术期刊,创刊于2017年,主要刊登高原农业、高原地质、高原气象、高原动植物资源、高原医学、藏文信息等具有高原特色的学术类文章。

据悉,西藏大学举办的三种核心期刊(《西藏大学学报社科版》《西藏大学学报藏文版》《高原科学研究》)利用西藏的地域特色和民族特色,依托学校高原科学与技术和民族优秀文化两大学科群建设,经过20多年的工作,以“藏学研究”“西部论坛”“高原生态”“高原医学”“藏文信息处理”为代表的特色栏目现已基本形成,栏目符合办刊宗旨,为藏学研究者和高原科学研究提供了更为广阔的研究平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相关信息
网站链接:    自治区政府网站      区(市)县政府门户网站      市级部门网站  

主办单位:米林市人民政府    技术支持:林芝市政府电子政务中心

藏公网安备 54262302000002号   工信部备案:藏ICP备11000170号-8  网站标识码:542623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