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4日  星期一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搜 索

林芝农牧民在家门口增收

  • 2019-08-16
  • 【字体:    
  • 【打印文本】

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近日,林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以下简称“市监局”)出台四项措施,细化农牧民培训和转移就业工作,为农牧民在家门口就业创业、增收致富提供有力保障。

用好政策支持,助推服务业高质量发展。林芝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将进一步深化延伸拓展商事制度改革成果,梳理服务事项,最大限度简化审批流程和申报材料,下大力气消除和破解创业难点,促进现代服务业市场主体快速健康发展。

优化服务带动,促进农牧民转移就业。市监局在乡(镇)便民服务点、县(区)市场监管部门服务窗口设置藏汉双语审批流程图和宣传资料,对农牧民创设酒店餐饮、美容美发等服务业开设“绿色通道”,配备专(兼)职业务导办员,做好帮办服务。

推进质量强企,确保就业基本盘托稳。市监局将农牧民培训和转移就业工作与实施质量强市战略有机融合,大力宣传《产品质量法》《食品安全法》等法律法规,引导企业在商标品牌培育、专利申请、标准化立项申报等方面下真功夫,鼓励支持现代服务企业做大做强。

强化市场监管,保障农牧民合法权益。市监局依托“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机制、专项检查和联合整治,加大对农牧民用工集中的重点行业、重点领域监管力度,达到“一次检查、全面体检”的效果;指导农牧民与用工单位依法签订用工合同,从源头上规范农牧民签约履约行为,切实保障农牧民合法权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链接:    自治区政府网站      区(市)县政府门户网站      市级部门网站  

主办单位:米林市人民政府    技术支持:林芝市政府电子政务中心

藏公网安备 54262302000002号   工信部备案:藏ICP备11000170号-8  网站标识码:542623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