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4日  星期一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搜 索

马升昌调研医疗人才组团式援藏工作

  • 2019-08-12
  • 【字体:    
  • 【打印文本】

“你在援藏医生的‘传帮带’下学到了不少真本事,成为了一名精湛的胃镜专家,是我们本地医生的骄傲,希望你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继续发挥优势,为广大患者解难题、服好务”。马升昌在见到市人民医院本地优秀医生代表邱英时高兴地叮嘱到。

8月10日,市委书记马升昌前往市人民医院,亲切看望广东省第五批组团式援藏医疗专家,考察调研医疗卫生服务开展情况。市委常务、组织部长刘业强,市委常委、秘书长梅家奎,副市长赵俊陪同调研。

市人民医院强“三甲”工作进展怎样?新一批组团式援藏医疗人才作用发挥如何?带着对医疗卫生事业的关心、对各族群众健康的关切,马升昌一行先后来到市人民医院功能科、内镜中心,听取相关科室工作开展情况,与广大医护人员亲切交谈。

随后,马升昌出席林芝市医疗人才组团式援藏工作座谈会,听取了第五批医疗人才组团式援藏工作开展情况和组团式援藏专家代表、当地医生代表的意见建议。他指出,开展医疗人才组团式援藏工作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西藏工作、心系西藏各族人民的具体体现,对于改善西藏各族群众健康状况,增强西藏各族人民福祉、促进民族团结具有重大意义。自开展以来,广东省五批组团式医疗援藏人才始终把支援林芝医疗卫生事业发展作为增进民生福祉的有力抓手,作为自己分内的事来做,扎实做好临床教学、学术讲座、技术培训、教学查房、手术示教等工作,帮助林芝医护人员提高医疗技术水平,推动市人民医院成功创“三甲”,赢得了各族干部群众的好评和赞誉。

马升昌要求,各级各部门要从加强民族团结、不断改善民生的高度,充分认识开展医疗人才组团式援藏工作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带着感情做好各项工作。要加强班子建设,合理安排组团式援藏医疗人才工作岗位,做好科学分工、加强配合协作。要强化工作措施,在人才、资金、设备等方面全方位支持组团式援藏医疗人才工作,为全面提升本地医疗水平提供有力保障。要注重倾向基层,加大县乡医疗卫生事业投入力度,分科室开展送教下乡,逐步提高基层医疗技术水平,让各族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优质的医疗服务。要加大保障力度,妥善安排好组团式援藏医疗人才的食宿、办公、交通、安全等实际问题,为他们提供良好的工作、学习和生活环境,千方百计帮助他们解决家庭困难,从根本上解除他们的后顾之忧。要落实优惠政策,对组团式援藏医疗人才高看一眼、厚爱三分,把他们当朋友、当亲人,认真落实各项优惠政策,在评先评优、表彰奖励等方面予以优先考虑,使他们有荣誉感、成就感、获得感。

马升昌强调,开展组团式医疗援藏既是帮助提升林芝医疗卫生事业发展的有力举措,也是促进粤林两地交流、增进民族团结的有效途径。本地医护人员要倍加珍惜组团式医疗人才援藏的有力机遇,解放思想、更新观念,通过“一对一”“多对一”的方式,向援藏医疗人才虚心学习、真诚请教,学习援藏专家的先进理念技术和临床经验,切实推动重点科室建设、提高受援医院管理水平和自身业务能力,打造一支永不走的医疗人才队伍。组团式援藏医疗人才要以主人翁的姿态投入林芝医疗卫生事业发展中,把自己当成林芝的一员,多渠道加强与本地医务工作者、特别是少数民族医务工作者的沟通交流,在促进交流交往交融中越走越近、越走越亲,为不断提升全市医疗卫生工作水平作出新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链接:    自治区政府网站      区(市)县政府门户网站      市级部门网站  

主办单位:米林市人民政府    技术支持:林芝市政府电子政务中心

藏公网安备 54262302000002号   工信部备案:藏ICP备11000170号-8  网站标识码:542623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