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4日  星期一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搜 索

拉萨将新建1906个停车位 解决“停车难”问题

  • 2019-08-23
  • 【字体:    
  • 【打印文本】

7月21日至10月10日,拉萨市公安交管部门扎实开展为期80天的道路交通综合整治工作,为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创造安全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拉萨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按照局党委统筹安排部署,建立健全多部门联动的整治工作长效机制,切实形成齐抓共管良好格局,全面提高路面见警率、管事率,全力开展道路交通综合整治各项工作,道路交通秩序得到了进一步改善。

加大交通管理工作 强化综合整治措施

拉萨交警结合工作实际,定位了29个主要路口、30条主要路段、23处重点区域,明确了早高峰、午高峰、晚高峰、平峰期等时间段。采取高峰守点、平峰巡线的模式,在重要点位科学加岗,平均延长1至2小时在岗时间,并于周末安排其他警力下沉路面协助开展交通管理工作,加大商圈、餐饮、娱乐、旅游景点等重点路段管理,实现辖区道路交通安全有序畅通的工作目标。

拉萨交警联合城市管理部门、交通执法部门、城关区相关社区组成全市道路交通秩序综合整治工作组,定岗定点,把严查乱停乱放、占道经营等典型违法行为作为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重要举措。

同时,拉萨交警联合市交通局、市运管局及拉萨市交通产业集团、拉萨市公交出租公司、拉萨市恒安出租公司开展联合执法活动,认真调查摸清重点地段、重点时段出租车典型交通违法行为的规律和特点,加大对城区重点路段的监控密度,并与出租车公司建立联合执法常态化机制,查处各类出租车违法行为。

截至目前,共查处131起出租车各类典型交通违法行为,批评、教育、提示、纠正轻微交通违法行为达300起,威慑力持续增加,整治效果明显。

深化酒驾查处工作 推进静态交通建设

拉萨市各级公安交管部门深入辖区开展酒驾检查工作,详细制定了《拉萨市集中整治酒驾醉驾违法行为部署表》,进一步强化酒驾查处频率及时间,采取错峰检查、邀请媒体随警作战等方式强化酒驾的查处工作。拉萨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监督执法大队相关负责人表示,截至目前,共查处酒驾43起、醉驾15起,暂扣驾照38本、吊销14人驾照、拘留3人。

拉萨市各级公安交管部门积极建立城区夜间交通管理机制,针对近期雨季交管工作特点,加大夜间巡逻管控力度,充分发挥“一警多能”作用,有效增加了快速处置各类交通事故和夜间巡逻防控能力。

针对分流路口和复杂路段,拉萨市交管部门安排警力联合多警种、多部门采取定点值守、人灯配合等方式加强指挥疏导,引导车辆快速通行、绕道通行,切实缓解城区交通压力。

为有效解决“停车难”问题,拉萨市交管部门在前期多方协调、科学规划的基础上,在全市车流量较大区域建成路内停车场12处,停车位约2500个;在车流密集的商圈周边新建大型停车场,预计建设停车位1906个;在公园、商场周边建设立体停车场,预计建设停车位470个。以上停车场计划在今年建成。

在接下来的40余天,拉萨市公安交管部门将齐心协力,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相关信息
网站链接:    自治区政府网站      区(市)县政府门户网站      市级部门网站  

主办单位:米林市人民政府    技术支持:林芝市政府电子政务中心

藏公网安备 54262302000002号   工信部备案:藏ICP备11000170号-8  网站标识码:542623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