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4日  星期一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搜 索

林芝市实现两万多人脱贫

  • 2019-08-30
  • 【字体:    
  • 【打印文本】

8月27日,自治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林芝市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新闻发布会。林芝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徐龙海介绍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回答了媒体记者提问。

徐龙海表示,自2016年脱贫攻坚战全面打响以来,全市累计实现减贫23467人,退出贫困村487个,贫困发生率从16.42%降至0.33%,7县(区)全部如期实现脱贫摘帽。全市贫困群众人均纯收入由2016年不到2855元增长到现在的6781元,平均增速达33%以上。贫困群众生活质量大幅提升,连续3年在全区脱贫攻坚成效考核中名列前茅。

林芝市坚持“五级书记抓扶贫”,调整充实市委书记任组长、22名市级干部为成员的扶贫开发工作领导小组,成立市县乡三级脱贫攻坚指挥部,把脱贫专班设到乡镇一级,建立健全自上而下的指挥体系。

在脱贫过程中,林芝市坚持把加大资金支持作为关键,累计到位脱贫攻坚资金16.45亿元。截至目前,全市累计落实贷款资金27.29亿元。同时,林芝市坚持把发展扶贫产业作为动力,把中长期项目与短平快项目相结合,持之以恒地发展生态旅游业、特色农牧业。2016年以来,全市累计实施产业精准扶贫项目510个,累计完工项目385个。2019年计划新开工项目148个,总投资15.26亿元,确保了贫困群众不离乡、不离土就能通过融入产业发展实现脱贫致富。

徐龙海说:“虽然林芝脱贫攻坚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巩固脱贫成果依然任务艰巨。下一步工作中,我们将在‘加力、巩固、提升’上下功夫,把工作重心由注重减贫进度向保证脱贫质量转移,健全长效机制巩固成果,扎实做好脱贫攻坚‘后半篇文章’,为全区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总结经验,提供样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相关信息
网站链接:    自治区政府网站      区(市)县政府门户网站      市级部门网站  

主办单位:米林市人民政府    技术支持:林芝市政府电子政务中心

藏公网安备 54262302000002号   工信部备案:藏ICP备11000170号-8  网站标识码:542623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