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4日  星期一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搜 索

林芝金融支持产业发展助力脱贫攻坚

  • 2019-08-09
  • 【字体:    
  • 【打印文本】

走进米林县朗多银丰生态农场,一排排整齐的蔬菜大棚屹立在眼前,红彤彤的西红柿、碧绿脆嫩的黄瓜等蔬菜挂在枝头。企业负责人朱新海介绍:“朗多银丰生态农场是一座集设施农业、观光农业加工、休闲度假与生态养老为一体的生态观光园,项目总投资3.2亿元,目前拥有大棚17座,鱼塘5个,种植有西红柿、青椒、茄子等蔬菜,平均亩产达3.2万斤。”

在企业发展起步阶段,邮政储蓄银行、农业银行林芝分行已先后向该企业提供贷款6400万元,支持企业开展基础建设、技术研发和扩大生产。在政府、银行等多方支持下,银丰农牧科技公司已经建成7大基地,涵盖观光农业、藏猪养殖、饲料加工等9大板块,成长为林芝乃至西藏的绿色有机农业龙头企业。与此同时,银丰农牧科技公司通过土地、机械租赁和劳务用工等多种形式,累计向贫困群众支付各类报酬1364.28万元,带动106户353人稳定脱贫,金融支持产业发展的经济、社会效益实现双丰收。

这仅仅是林芝金融支持产业发展、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的缩影。2016年以来,中国人民银行林芝市中心支行扛起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的政治责任,提升金融服务质效,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了强有力的金融支撑。截至今年6月末,中国人民银行林芝市中心支行扶贫小额信贷余额0.96亿元,产业贷款余额14.38亿元,易地扶贫搬迁贷款金额1.72亿元,累计受益贫困群众35079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相关信息
网站链接:    自治区政府网站      区(市)县政府门户网站      市级部门网站  

主办单位:米林市人民政府    技术支持:林芝市政府电子政务中心

藏公网安备 54262302000002号   工信部备案:藏ICP备11000170号-8  网站标识码:542623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