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4日  星期一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搜 索

林芝市召开清洁能源产业发展座谈会

  • 2019-07-31
  • 【字体:    
  • 【打印文本】

7月30日,林芝市召开清洁能源产业发展座谈会,全面总结清洁能源产业发展现状,分析存在问题困难,安排部署相关工作,强力推动全市清洁能源产业发展,努力把清洁能源优势转化为经济发展优势。

市委副书记、市长旺堆,副市长扎西达杰、徐龙海出席会议。

副市长赵俊主持会议。

会议通报了全市清洁能源产业发展情况,各能源企业及设计单位、各县(区)、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分别发言。

旺堆指出,林芝是国家安全屏障和生态安全屏障的重要组成部分,保护好林芝的生态,是党中央、国务院和自治区党委、政府交给林芝的一项极端重要工作。生态对于林芝的极端重要性,决定了林芝绝不能走传统发展的路子,必须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必须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特别是绿色发展理念,走高质量绿色发展之路。

就加快推进全市清洁能源产业发展,旺堆强调,市委、市政府发展水电能源产业的态度是坚定的、鲜明的,林芝有信心、有决心,有责任、有底气,发展壮大水电能源产业。当前,要加快推进已通过自治区审批的流域规划工作,为实现早日开发做好准备。各水电开发企业及相关设计单位要结合各自发展战略,珍惜好、利用好资源开发权,不断加大与相关职能部门的沟通协调,尽早完成对相关规划报告的审批。同时,市发改委要紧紧抓住今年“十四五”规划编制启动年的有利契机,加强自治区相关部门沟通汇报,加大项目申报和储备力度,争取更多清洁能源项目特别是水电能源项目列入国家和自治区规划盘子。要紧紧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积极推进能源惠民工程,切实提高能源普遍服务水平,让各族群众共享能源福利。

旺堆强调,发展清洁能源产业,涉及产业链长、审批部门多、工作任务重。市发改委要切实担负牵头、统筹、协调的职责,及时掌握动态、反馈情况,推动工作落实。相关部门要各司其责,积极协助企业落实前置审批手续。各能源开发企业要全面担负起主体责任,主动加强与各级党委、政府和相关审批部门的汇报、沟通,共同研究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困难,确保项目建设按时序推进。要建立健全清洁能源项目管理机制和工作例会制度,定期召开联席会议,通报工作开展情况,妥善解决重点和难点问题,确保工作进度和质量。要严格落实中央关于扫黑除恶的决策部署,严厉打击沙霸、车霸、路霸等黑恶势力,为能源项目建设营造良好施工环境。要坚持“绿色发展、生态优先”的原则,切实加强环境保护,加大生态环境修复投入,不断降低和减少水电开发对生态环境的影响。严格落实安全监督和管理责任,加强事前事中事后各环节的监管,严防安全生产事故,确保全市能源项目建设安全、生产安全、运行安全。

各县(区)、市直相关部门及部分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链接:    自治区政府网站      区(市)县政府门户网站      市级部门网站  

主办单位:米林市人民政府    技术支持:林芝市政府电子政务中心

藏公网安备 54262302000002号   工信部备案:藏ICP备11000170号-8  网站标识码:542623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