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4日  星期一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搜 索

一手送政策 一手送岗位

  • 2019-06-17
  • 【字体:    
  • 【打印文本】

一顶顶蓝色的帐篷,一张张个人简历,承载着未来的希望……15日,2019年西藏自治区夏季高校毕业生就业专场招聘会正在自治区人力资源市场如火如荼地进行。

上午10时,在招聘会现场,身穿正装、仪容整洁的毕业生们手持简历,穿梭于各招聘展位之间,各自寻觅着合适的岗位,咨询就业创业政策,一言一语间,透露着对未来的渴望。

各招聘展位前都围满了前来咨询、应聘的求职者,他们或在仔细查看着企业招工简章,或同用人单位洽谈用工合同,或用手机扫描着企业的二维码,一派热闹景象。

在西藏建筑投资有限公司招聘展位上,投简历的求职者络绎不绝。招聘人员告诉记者,自治区党委、政府给了企业很好的奖励政策。因此,公司给应届毕业生的最低工资达到了6000元,后续还会有生活补贴等,入职后公司就会按规定给员工购买“五险一金”。

毕业于重庆大学的拉珍,正在应聘中国石油西藏销售公司加油站后备经理职位,她说:“这次招聘会云集了众多知名企业和用人单位,让我们应届毕业生有了更多选择机会,现场也有很多适合的工作,工资待遇也能达到我们的预期。”

西藏华钰矿业股份有限公司的招聘人员告诉记者,随着社会的发展和人们思想观念的更新,许多毕业生的就业观也悄然发生着变化。越来越多的人不再固守公务员、事业单位这些“铁饭碗”,目光也逐渐转向企业就业。

招聘会现场,共有406家单位参会,其中事业单位3家、驻藏央企17家、国有企业46家、民营企业340家,提供5355个就业岗位,涵盖市场营销、行政管理、金融学、土木工程、电气工程、生物化学、环境工程、医学、教育学等专业,最高月薪可达2万元。

招聘会现场,自治区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一手送政策、一手送岗位”,为我区高校毕业生提供了较为充足、匹配度高的岗位,同时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现场咨询服务等方式宣传相关政策。

西藏民族大学法学专业的应届毕业生黄思义说:“党和政府为我们毕业生提供了良好的就业环境,很多企业为我们大学生提供了就业岗位,各方面待遇都不错,希望在招聘会上能找到与自己专业相关的工作。”

“招聘会前期,我们提前摸清毕业生就业需求,有针对性地挖掘就业岗位,驻藏央企、国有企业和民营企业积极响应,精选优质岗位前来参会。”自治区人力资源市场管理服务中心主任普布次仁告诉记者,通过深入实施就业优先战略和更加积极的就业政策,持续深化就业体制改革,加强就业实名制登记管理,成功构建高校毕业生企业就业、公职岗位就业、区外就业、基层就业“多位一体”的就业平台,确保了以高校毕业生为重点的各类群体就业形势总体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相关信息
网站链接:    自治区政府网站      区(市)县政府门户网站      市级部门网站  

主办单位:米林市人民政府    技术支持:林芝市政府电子政务中心

藏公网安备 54262302000002号   工信部备案:藏ICP备11000170号-8  网站标识码:542623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