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4日  星期一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搜 索

蓬勃发展中的西藏教育事业

  • 2019-06-12
  • 【字体:    
  • 【打印文本】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

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特殊关怀下,在区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我区始终将党的领导贯穿教育工作全过程,切实落实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和教育强区战略,“立德树人”“改革创新”“促进公平”“提高质量”……一个个关键词绘就了一幅砥砺前行,让人民满意、人人出彩的西藏教育美丽画卷。

强德育:帮助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老师们,同学们,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让民族团结之花越开越艳》。刚才大家听到了吗?是雄壮的国歌在布满朝霞的天际回响;刚才大家看到了吗?是夺目的五星红旗在清晨的第一缕清风中飘扬……”2019年4月下旬,山南市贡嘎县在各中小学校深入开展“践行核心价值观 争做‘四讲四爱’好少年”活动,这段话摘自其中一名学生的演讲稿。

教育为本,德育为先。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区教育系统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教育为人民服务,着力解决“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坚定不移地培养爱党爱国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

始终坚持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构建“大思政”工作体系,真正做到每名教师都是德育教师,每门课程都是德育课程,旗帜鲜明加强意识形态管理,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的主动权、领导权和管理权,始终坚持马克思主义的指导地位,引领教育系统广大干部师生主动向党中央看齐,向党的核心看齐,着力解决好“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相关信息
网站链接:    自治区政府网站      区(市)县政府门户网站      市级部门网站  

主办单位:米林市人民政府    技术支持:林芝市政府电子政务中心

藏公网安备 54262302000002号   工信部备案:藏ICP备11000170号-8  网站标识码:542623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