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4日  星期一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搜 索

品牌建设助推高质量发展

  • 2019-06-26
  • 【字体:    
  • 【打印文本】

近年来,自治区党委、政府深知品牌建设对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引领作用,十分重视品牌和地产产品发展,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措施,加大扶持力度。我区也涌现出了“5100”“甘露藏药”“奇正”“高原之宝”等一批知名品牌,为西藏自主品牌建设和本地产品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特别是不久前,我区隆重举行了中国品牌日活动——西藏自主品牌及地产产品展示展销,近百家企业参加活动,这对展示我区品牌发展成就,扩大品牌影响力,推动我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了良好的机遇。

经济高质量发展离不开品牌建设,品牌本身就是高质量的代名词,打造品牌的过程实际上就是产品质量提高、服务改善、技术创新和有形资产向无形资产转换的过程,也是经济发展向高质量发展的体现。高质量发展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区社会经济发展的根本要求,必须推进区内品牌建设进程,促进我区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和经济结构调整,推动产业结构层次由低端向中高端迈进,在保持中高速增长中实现发展质量和效益的提升。

然而,“十年树企业,百年树品牌”。众所周知,品牌建设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并非一蹴而就。一个企业品牌从扩大知名度到提升美誉度是一个系统工程,有自身的规律,需要有规划、有系统地持续性地推进。因此,推动我区知名品牌培育,形成一批在全国以及全世界拥有自主知识产权、质量竞争力强、品牌附加值高的拳头产品,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必须遵循品牌建设规律和经济发展规律,切不可急于求成。

同时,由于我区经济发展相对落后,更应注重学习交流经验,经常去内地发达地区和发达国家“取取经”,学习他们先进的发展理念。提高产品质量是品牌建设、高质量发展的前提,注重产品质量的提升,在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上下功夫,弘扬企业家精神和工匠精神,不断增强内生动力,提升产品竞争力和影响力。必须转变企业发展观念和理念,强化品牌营销和建设能力,注重宣传推广,着力提升我区自主品牌及地产产品的知名度、美誉度和忠诚度,走出一条具有西藏特色的品牌发展道路,以品牌建设引领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相关信息
网站链接:    自治区政府网站      区(市)县政府门户网站      市级部门网站  

主办单位:米林市人民政府    技术支持:林芝市政府电子政务中心

藏公网安备 54262302000002号   工信部备案:藏ICP备11000170号-8  网站标识码:542623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