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4日  星期一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搜 索

人均预期寿命超过70岁 提前完成2020年预期目标

  • 2019-05-24
  • 【字体:    
  • 【打印文本】

据从自治区卫生健康委了解到,近期,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员会委托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统计信息中心对西藏全区2017年人均预期寿命进行测算,西藏人均预期寿命已由和平解放初期的35.5岁提高至70.6岁。这标志着,我区提前完成了2020年人均预期寿命70岁的目标。

据介绍,西藏人均预期寿命增速高于全国平均水平(2010年至2017年全国人均预期寿命平均每年增加0.27岁),主要有以下因素:孕产妇死亡率和婴儿死亡率明显降低;全区医疗服务水平不断提升,危急重症与意外事故死亡率降低;癌症、消化和心脑血管系统疾病死亡率降低;全区传染病发病率明显下降等。

记者了解到,截至2018年,全区医疗卫生机构总数达到1548个,医疗卫生机构床位数16787张,每千人口床位数为4.88张。卫生人员总数24018人,卫生技术人员19035人,每千人口卫生技术人员5.54人,每千人口执业(助理)医师2.41人,每千人口注册护士1.62人,已形成覆盖区、市、县、乡、村五级的城乡医疗服务网络。

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王云亭表示,西藏人均预期寿命已经超过70岁,彰显出党中央、国务院和对口援藏省份对西藏的关心关爱和大力支持,得益于区党委、政府对民生、经济社会发展、医疗卫生事业等的高度重视。下一步,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将继续把卫生健康工作重心放在基层,进一步加强医疗卫生人才队伍建设、医疗人才组团式援藏等工作,进一步提高医疗卫生服务水平,提升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为健康西藏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相关信息
网站链接:    自治区政府网站      区(市)县政府门户网站      市级部门网站  

主办单位:米林市人民政府    技术支持:林芝市政府电子政务中心

藏公网安备 54262302000002号   工信部备案:藏ICP备11000170号-8  网站标识码:542623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