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4日  星期一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搜 索

许典辉:聚焦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需求 加大急需人才的引进力度

  • 2019-03-21
  • 【字体:    
  • 【打印文本】

3月21日,林芝市召开2019年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会议,全面总结2018年全市人社领域各项工作,认清当前面临的困难和挑战,为推动2019年人社各项工作取得新突破奠定良好的基础。

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许典辉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书面传达学习2019年全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会议精神,宣读2018年度全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工作先进集体表彰决定,听取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报告,巴宜区、朗县相关负责人分别作交流发言。

会议认为,2018年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自治区人社厅的悉心指导下,在广东省第八批援藏工作队的无私援助下,林芝市人社系统以正确处理好“十三对”关系为根本方法,紧扣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主题,实现了就业创业、社会保障、人事人才、劳动关系等各项工作的新进步。

就做好下一步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许典辉强调,一要完善机制抓就业创业。就业是最大的民生。要把高校毕业生和农牧民等重点群体就业工作放在首位,千方百计扩大就业,建立经济发展与扩大就业联动机制,紧紧围绕“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和“一带四基地”建设的需求,大力开展各类培训促进就业。二要夯实机制抓社会保障。继续扩大全民参保计划成果,加快推进社保卡的普及和应用,重点做好“三岩片区”、“易地扶贫搬迁”、“边境农牧民”等群体扩面工作。加强社保基金管理,建立风险管理评估和预警机制,确保基金安全。三要优化机制抓人才管理。按照中央、自治区和市委、政府的要求,聚焦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需求,加大急需人才的引进力度,发挥援藏优势,将其打造成为藏东南技能人才培养的高地,为经济社会发展源源不断培养高技能人才。四要创新机制抓欠薪保支。特别要注重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对农民工工作的新要求,建立健全部门联动机制,全面落实政府投资项目农民工工资银行代发制度,切实加强农民工工资拖欠问题的源头治理。五要强化组织领导。各县(区)政府要把做好人社工作放到和经济工作同等重要的位置,提上更加重要的议事日程,加强组织领导,为扎实推进人社工作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创造更加有利的工作条件。六要强化督导问责。进一步细化干部责任、部门责任、领导责任,明确完成时间节点,加强工作调度,全程跟踪督导,确保干一件成一件,件件落到实处。七要严守廉洁纪律。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和“两准则、四条例”,始终保持人社队伍风清气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链接:    自治区政府网站      区(市)县政府门户网站      市级部门网站  

主办单位:米林市人民政府    技术支持:林芝市政府电子政务中心

藏公网安备 54262302000002号   工信部备案:藏ICP备11000170号-8  网站标识码:542623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