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4日  星期一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搜 索

忠诚干净担当 奋力谱写应急管理新篇--米林县应急管理局挂牌成立

  • 2019-03-20
  • 【字体:    
  • 【打印文本】

    3月20日上午,米林县应急管理局揭牌仪式在米林县政权楼应急管理局办公大楼前举行。揭牌仪式由县安全监管局局长李清来主持,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才旺尼玛发表重要讲话,对应急管理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许登顺,县委常委、政府副县长周立出席揭牌仪式,县安全监管局在岗干部职工,县消防大队、森防大队全体官兵共计42人参加。

    揭牌仪式上,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才旺尼玛代表县委、县人民政府向米林县应急管理局揭牌致以热烈祝贺,向长期奋战在全县应急管理工作战线上的干部职工、消防、森防官兵表示亲切问候。他指出:深化应急管理体制改革,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战略和全局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对于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保障国家长治久安具有重大意义。而组建县应急管理局,是县委县政府根据中央和区党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从全县改革发展大局出发、适应经济社会发展需要作出的重要决策,这是全县应急管理工作者的一件大事,也是全县人民的一件喜事。对于有效整合全县分散的应急救灾资源和力量,构建统一领导、权责一致、权威高效的县级应急管理体系,推进我县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高应急管理水平和防灾减灾救灾能力,保障人民群众幸福安康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要求应急管理局全体干部职工,要立足新起点、找准新定位、顺应新要求、开启新征程,全面推动我县应急管理事业改革创新发展。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站在践行四个意识、落实两个维护的高度,深刻认识组建县应急管理局的重要意义和肩负的重大责任,坚决服从改革大局,坚决严守各项纪律,不折不扣完成机构改革各项任务,全力推动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二要加强能力建设,要求应急系统干部职工要认真学习应急管理、安全生产、灾害防治等法律法规和应急管理知识,克服思想上的主观性和片面性,增强业务工作中的能动性和创造性,始终坚持安全发展理念,守好安全“底线”“红线”,深入研究事故灾害防治工作的特点规律,提高综合业务能力,转变思维观念,积极构建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高效的应急管理职能体系。三要强化责任担当,要求全局上下一定要按照县委、县政府的部署要求,立足新职能、新任务,自我加压、主动作为、敢于担当,及时理顺体制机制,抓好工作衔接,促进队伍融合,推动职能转变,以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以新的工作理念、严的工作纪律、细的工作措施、实的工作作风、高的工作标准和新时期应急管理工作的要求,不断提升干事创业精气神,坚决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使命任务,全力开创应急管理工作新局面。

    随后,县安全监管局局长李清代表县应急管理系统全体干部职工作了表态发言指出:县应急管理局是县委、县政府根据市委、市政府批准的《米林县党政机构改革方案》,在全县首批挂牌成立的涉改单位,是县委、县政府对我们的信任、支持和厚爱,更是对我们的鞭策和鼓励。表示将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始终坚持安全发展理念,始终把党和人民的利益放在首位,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团结一致、齐心协力、攻坚克难、以上率下,不断提升综合能力素质,优化服务意识,提升行政效能,努力打造一支让县委政府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应急队伍,为我县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保驾护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链接:    自治区政府网站      区(市)县政府门户网站      市级部门网站  

主办单位:米林市人民政府    技术支持:林芝市政府电子政务中心

藏公网安备 54262302000002号   工信部备案:藏ICP备11000170号-8  网站标识码:5426230001